11-C98B6A72-382647-960

前幾天,班導去開導師會議(午休),他得知了自己要被換掉的消息,中午時間他找了一、兩個人去聊聊未來的事,後來越來越多人圍過去(我是下課才回教室的,因中午時間要舞蹈練習)

 

一回教室就看到一群人圍在老師桌旁,好幾個女生在擦眼淚,老師也在哭......

我應該算是很早就知道要換導師這件事了,因為不久前有位同學的媽媽在學校教務處工作,她曾打來我們家問說:「有沒有換老師的意願?」

 

她說教務主任已經物色好人選,只剩要有家長出面說要換班導才有辦法換...而現在公布了要換班導的消息......

我覺得咱們班班導很可憐,他和學校蠻多老師似乎都不合的,他只是很衰的帶到了我們這樣的班級。

 

放學時間,他才和全班公布這件事,老師邊講邊哭,一個大男人在我們這麼多人面前流淚,他一定很疼愛、很捨不得我們...我不敢看他的臉,要不眼淚就會克制不住了......

 

我們老師或許不招其他老師喜歡,從其他老師的眼光中就覺得我們老師特別不認真,以致於我們班這麼差勁,可只有我們這當事人才知道,我們的老師有多麼認真的在帶我們這個班級。

他無條件支持我們辦班遊,我們班有什麼比賽、什麼活動,他只要沒課一定會站在最前面幫我們錄影、拍照。

隔宿露營時,只有他和一個別班的導師全程陪著我們跑,而其他老師哪邊涼快哪邊去,他很喜歡幫我們照相,他總說:「照片越多越好,以後畢業紀念冊我們班才會有很多照片。」

我能夠想像他站在排名表面前由"期待"轉為"失望"的表情,"810最後一名"。

 

810很差勁,老師們最頭痛的班級,皮的要死,成績幾乎樣樣最後一名,他很努力想讓我們班變好,他做了很多教學影片、PPT,用了Class DOJO,每節課只要他沒課就會抽時間來我們班巡堂,他真的很努力。

我還記得上次班遊時,810要拍團體照,他還說:「他們很討厭我,應該不會想和我拍照。」,我也還記得我們幫他慶生時,他真的很開心。

聽說他也曾經帶過班級,也是中途就換導師了。

 

810很多人都不想換老師,很多家長也都不想換,也有家長打來學校問,都快九年級了,哪還有時間去適應新老師.....

 

感覺到能力真的很有限,無法改變事情,一種很無奈的感覺。陪伴我們兩年的班導啊,在接下來的時間希望810真的能變好,不想辜負你的期望,真的要大家努力

 

關注http://weibo.com/jennifer88918/profile?rightmod=1&wvr=5&mod=personinfo

  http://jenny-shieh.tumblr.com/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臻兒S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